西叶红山茶

二月花开,十月流火

沉迷魔道,以此为纪(三)


鬼道

“虽修非常道,但行正义事”。我对它的理解,就像核。魏无羡,像爱因斯坦,是个发明家。核,威力巨大,争议颇多,用得好,造福人类,控制不当,毁天灭地。风邪盘,召阴旗,名家仙士不是照样用吗?而薛洋用鬼道灭门屠杀,也多么轻而易举。走尸团=生化武器,阴虎符=核弹,修鬼道像研究放射性元素,在无形中对人造成伤害,折寿。核弹如此威力,引无数英雄竞折腰。各大仙门世家又怎会容忍魏持有这样的法宝,争夺,围剿,必然的。原是盟友又如何,成王败寇,哪有什么是非对错,唯有利益永恒。干完事了再顺手抹黑他一把,往自己脸上贴把金,多么理所当然。前世的魏无羡,以一已之力销毁一半阴虎符,遭万鬼噬心而死,算是做了爱因斯坦想做的事了。
个人英雄,看似离经叛道,邪魅狂狷,实则心怀人道,坚守正义,保护无辜的人,纵使与天下为敌。
黑衣红带,携一支长笛。这样的少年,总会让人倾心不已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