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叶红山茶

二月花开,十月流火

沉迷魔道,以此为纪(四)

前篇忘说了,乱葬岗内,江家的九瓣清心铃一定帮了魏无羡许多事,起码清定心神嘛。

金光瑶

这个“反派”太好了,演技在线,智商在线。萍水相逢出手相助,努力上进八面玲珑。卧底温家更是可有一番精彩的故事,他完全可以作为主角的。家世凄惨,机关算尽比不过造化弄人。一次次被嘲骂被推下台阶,忍辱负重,只念君子报仇十年不晚,不见那盛放的金星雪浪掩盖了多少血泪。本有秦愫,可惜天意弄人,教人挥刀向亲儿。本有蓝涣,可惜命运不堪,但见朔月贯心肠。弑尽亲友亦悲怮,怎可论罪大恶极。观音像下桃木封棺,万世不入轮回。恨生未有来世,心疼我瑶妹啊。

江澄

初见时一身反派气场,原来他是那个总被抛下的人。少年一诺抵不过岁月蹉跎,三毒在身放不下恩怨情仇。云梦双杰现只孑然一身,他与魏无羡相互亏欠相互奉献的太多,这笔账怎可能算清。

开个脑洞安慰自己。

中元节

阴气大盛,仙门世家事务繁多,直至深夜江宗主才得闲喘口气。意料之中的犬吠又传入耳,心知又是那人,怎么年年都挑这个时候来烦我。然而这次,狗吠并末如往年一般在短时内停止。心愈烦躁,提起紫电踹开房门,但见树影中故人。牵住灵犬,嘴角冷笑道,这个时候了,你不陪着蓝忘机,还有空来这里?

那人跃下树来,墨笛尾红穗摇曳。头都不敢回,转身就朝荷塘逃去。

哼,以前我追不上你,现在却不一样了。

然而追至池中木桥,那人忽然停下了脚步。

夜风吹动二人的衣袂,沾上些许荷花的馨香。静水倒映出一池星辉,月影摇曳于柔波中。

沉默许久,那人转身,扯出一丝微笑,缓缓道,好不容易等到今日,故人已来,见见又不会死。

要见你作甚?正欲拂袖而走,那人却道,想让你见的故人不是我。

脚步凝滞,怔怔间见那人抽出腰间陈情,修长的手指搭上墨色笛身,薄唇一抿,牵出儿时的曲调,似是熟记于心的《云梦谣》,却又有几处不同。悠悠笛声间,荷塘上的荷灯逐个点亮,黯淡了天上星光。水波似有情,在音律的指引下,流转一池荷灯。不久,飘浮的灯火竟连结成了一个阵法。粉色荷花瓣漫天飘飞,闪烁着盈盈月华。

笛音戛然而止,荷花瓣纷纷坠落,铺在木桥上。风静了,两人腰间的九瓣银铃却忽然泠泠作响。

他笑了,像那个十六岁的少年。这一刻,他恍若身在梦境中。

可他的声音却说,他们来了,那我先走啦。

“魏婴你给我站住!”这句话,终于从喉咙里吼了出来。

然而那黑色的身影,还是渐行渐远,逐渐消失在视线中。他想要挽留,却做不到,一如从前。

紫电为何没有化为长鞭?

还来不及思索,手掌已被一阵熟悉的温暖包裹。

耳边传来一声轻轻的笑,“阿澄别急,我去帮你把他找回来”

这个声音,曾无数次在他梦中响起,睁眼时,只剩发边凉凉的泪珠。

他现在一动也不敢动,注视着金色的背影远去,生怕一眨眼,就是支离破碎。

“阿澄”

又有人唤他的名字。温厚,深沉的嗓音陌生而又熟悉。像是跨越了数载春秋,复又在耳畔响起。

回首,木桥彼端,那两个亲切的身影撞进眼底。喉间一阵温热,沙哑地,却是像年少时一般,他喊道:“阿爹,阿娘……”

他跑了,却在心里骂自己,魏无羡,你怎么这么胆小,你在怕什么?

恍惚间他跑到了那棵树下,虚弱地倚着树干。十九盏荷灯,中元夜时,以血为引,以花为体,现魂于世。他终于做到了,却没有勇气面对他们。明明说过,要扶持江澄,一辈子不背叛江家。自己发过的誓,一字一句还烙在心里,烙得发疼。而今,而今呢……

一个身影出现在眼前,他屏息慢慢地抬头。洁白的金星雪浪映入眼底,他却无法控制地回想起雪白花瓣化为一片猩红的模样。

“阿羡,我就知道你在这里”
柔柔的声音像是携着月光洒落心底,却灼烧出多少痛苦的过往。

他想发出的声音,被尽数哽在喉中。

“阿羡,你之前走的那么快,我有很多话,都来不及和你说。”

他木头一般呆呆地凝视眼前人,只盼时光能定格在这一刻。

“你和阿澄,都经历了很多,连这张脸,都不是我熟悉的样子了”她说着,眼眶微微发红。

“但无论发生了什么,你永远都是云梦江氏的魏婴,你永远都是我们的家人。”

一字一句敲在他心上,一颗水珠从眼眶滚落,竟是他自己先落了泪。

“师姐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江厌离扑哧地笑了,眼眸中也闪着莹莹泪花。她伸出手,轻轻抚去他脸上的泪。

“羡羡几岁啦?这么大了还流眼泪。”

她的笑脸,一如儿时的那个夜晚中那般温暖。

“走吧,我们一起回家。”

“嗯”

然后云梦双杰终于和好,魏无羡也托蓝思追通知金凌今夜赶来莲花坞,让蓝湛暗中压制兰陵地界的邪崇。

私心脑洞是这样希望的:魏与蓝四处云游,偶尔送些当地特产给江澄。在江氏地界就顺道察察民情告诉江澄,有些事也可以由魏暗中相帮。总之就是表面决裂,实际上还是兄弟。😄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