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叶红山茶

二月花开,十月流火

我们在巨大的铁笼子里。


远处炮火轰隆,仿佛巨兽低沉的咆哮。人们的喊声尖叫犹如惊恐的鸦群,在我们头顶掠下可怖的黑影。


除了我和我的妈妈,铁笼里还有许多男人,女人,老人,小孩,大家都在急切地说着什么,然而都乱作一团听不清楚。婴儿在母亲的怀中哭喊,老人握着干枯的双手祈祷。不安与忧惧在空气中弥漫,谁都不敢确定自己是否还能看见明天的太阳。


许多人从铁笼外跑过,其中一个人打开了铁笼的门,对我们喊:“快跑!快离开这!他们快要来了,待在这会死的!”


可是我们之中的人也大喊:“不能走!上面的人说了,只有这里面才是安全的!他们很快就会来救我们的!”


铁笼中的人犹豫着,铁笼外的人在奔逃。


我不知道如何是好,铁笼的门就在我面前敞开,也许外面还有一线希望呢?铁笼里的人叫嚷着要把推开的门重新关上。已经没有时间了,反正无论如何我不能什么都不做。循着求生的本能,心一横便向外冲去。跨出铁笼的片刻,身后传来哐当的关门声。我撒开脚步,追着跑在前面的人,逃离这个地方,越快越好!


回头看时,铁笼旁驶来了几辆红色的消防车。笼中的人们仿佛见到了希望,纷纷露出感恩的笑脸,激动地喊道:“你们就是来救我们的吧!”


从车上下来的人们穿着红色制服戴着黄色头盔,并没有理会他们的声音。红衣人从各自的车上拉出水带,拿出喷水枪,从不同方向对准了笼子。乳白胶的液体从枪口一齐喷出,浇向龙里的人们。


白色蒸汽混着惨叫声升起。


第二天清晨,我走在街上,空气中有一股刺鼻的味道。有个人蹬着一辆蓝色的三轮车从对面驶来。当它经过我身边时,我看清了躺在车上的,一具白骨。还有其他三轮车在路上驶着。会不会在其中一辆上,躺着我的妈妈?


END


这是我小时候做过的梦,至今印象深刻,太神奇了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3)